手握日月摘星辰,世间无我这般人。

第3章 刀神伊川(4000字大章)

天都帝国,西南部。

史莱克城的居民们今天都异常兴奋,他们今天迎来了史莱克一年一度的盛事——新学员入学。

有些饭店就打出了“史莱克新生八折”的活动,那些商人也不约而同地到了史莱克学院门口叫卖。因为新生入学要延续一周的时间,很多旅店都会提供包吃包住的服务。这其中,就包括怪物旅店。

怪物旅店不属于云栖楼、仙居阁那种奢华的大旅店,是由木头搭建的,在一群砖红色建筑中显得格外扎。而且怪物旅店门口挂的牌子是绿色加一点点黄色,传说中的屎绿色,在门口却挂了一个红色的牌子,上面写着“史莱克新生有折扣”。红配绿的搭配,再加上不怎么漂亮的外观,没什么人来。

没什么人来不代表没有人来,一位墨蓝色头发的少年就停在了怪物旅店的门口。

“怪物旅店,这里看起来不错。”少年喃喃道,三步并作两步就跳上了门口的台阶。

这位少年正是当初艾斯兰族的少主,冷奕寻。他几乎全程无休息地赶了十日十夜的路,才抵达史莱克城,还好在报名之前赶到了。

虽然冷奕寻是族中少主,但是艾斯兰族平日不与斗罗大陆的人交往,所以对斗罗大陆的货币不怎么了解,手里也没多少。一个金魂币等于十个银魂币,等于一百个铜魂币,而族长只给了他三百个金魂币作为这一年的生活费。冷奕寻一路都十分节俭,他还想在这边想办法赚钱呢,自然不会去那种住一个晚上就要十个金魂币的豪华大酒店。

推开木头门,里面大堂果然十分狭小阴暗,没有灯光,只有一个木头做成的柜台摆在正中间,而且墙角也有蜘蛛网,看起来倒像是多年没人居住过了。

一个人正坐在柜台后面,兜帽拉下来的阴影遮盖住了他的面孔。

“打折后,五十个银魂币一个晚上,七天包吃包住一共四个金魂币。”那人缓缓开口,声音沙哑,而且听不出感情波动。

“能不能再便宜一点?”冷奕寻试图讨价还价,他没想到这样一个破旧的旅店就会耗费他四个金魂币。

“想要便宜就滚。”那人仍是平平淡淡的声音。

“你——”冷奕寻真的有点想发火。他虽然想要省钱,但是重点还是要住的稍微舒服一点。这怪物旅店这么脏就不说了,而且店小二的态度还这么差。

“罢了,我走。”压制住怒火,冷奕寻转身就走。

“也有一个办法可以便宜一点。”那人在冷奕寻背后开口了。

冷奕寻连头都不回,“没人想住你这破旅店。”

“性子倒是很对我的胃口。”那人的声音中终于带了一丝兴趣,“刚突破二环的冰属性魂师,今年史莱克赚大发了啊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冷奕寻吃惊地回头,心想我可没释放过武魂啊。下一秒,他就感受到排山倒海的压力扑面而来。

冷奕寻闷哼一声,但还是顶住了。他在压力的逼迫下慢慢释放出自己的武魂,冰杖上下浮动着两个黄色魂环,一瞬间旅店里的温度就低了好几度。

“有点意思。”那人似乎有些吃惊,施加在他身上的压力也陡增。

冷奕寻连退三步才勉强稳住身形,冰杖被他握在手里,双手也越来越颤抖。坚持了一会,他终于忍不住了——

一双冰蓝色的翅膀在他身后展开,一只大鸟的虚影浮现在冷奕寻的身后。这是一只很美丽的鸟,浑身上下都是冰蓝色的,羽毛如水晶般清澈明亮,长长的尾羽和头上的翎羽都是雪一样的洁白,额头中央是一个雪花的形状,周身散发出一种贵气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玄冰鸟!竟然是冰属性兽武魂中仅次于冰凤凰的玄冰鸟!今年那几个老家伙该高兴成什么样啊!”那人已经十分兴奋,收回了施加在冷奕寻身上的压力,这时冷奕寻也终于支撑不住,晕倒在了地上。

“双生武魂,玄冰鸟,冰属性能力仅次于极致之冰,不到十二岁就二环!这可真是个小怪物啊!不行,这次说什么延炳都不能跟我抢了!”那人摘下兜帽,兜帽下竟然是一张年轻英俊的脸。他走到柜台前抱起冷奕寻,快速走到大堂后面,打开一道门,身影一闪,就消失在门后了。

-------

冷奕寻只觉得自己睡了舒舒服服的一觉。

自己好像睡是在一团又大又软的棉花上,他睡得很沉,也是自从六岁以来第一个没有在修炼中度过的晚上。

最后,脸上的温度不得不让他清醒过来。

悠悠睁开眼,冷奕寻就被坐在床边的人吓了一跳。

那是一位大概三十岁的人,一头金发披在肩上,宽肩窄腰,大约有一米九左右高。面孔英俊,身材修长,剑眉星目,五官立体,只是右脸上有一道刀疤使他的脸更添一种阴狠的气质。

“你醒啦?”那人用一种非常谄媚的语气问他。

冷奕寻一开始还有些昏昏沉沉的,听到这句话,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一个激灵就从被子里滚出来了。要知道,一个英武不凡、阳刚气概十足的男子,用一种谄媚腻人的语气对别人说话,换做是谁都不会好受的。

“你,你是?”被这个变态男一吓,冷奕寻声音都有些颤抖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!”这人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,仿佛这才是他原本的声音。

被这个男子这么一笑,冷奕寻顿时觉得更渗人了。

“被我吓到了吧,小家伙。”那人又恢复了温柔的语气,这次冷奕寻觉得自己都快要呕吐了。

“你的身体很有潜能,就是身体素质有些差,刚才我一施加压力你就释放了两个武魂。”

冷奕寻脑子里轰的一声炸开了,完了,这个人知道了自己最大的秘密——双生武魂!

双生武魂这个秘密,是被艾斯兰族的长老们保管得极好的,族中没人知道,他也不准备在冰杖武魂修炼至九环之前告诉任何人。所有人都知道双生武魂的强大,但双生武魂真正厉害之处,不在于它能容纳十八个魂环、也就是十八个魂技,而是把主武魂修炼至一定程度之后,再给附武魂添加魂环时,魂环的年限几乎比原来高了不止十倍啊!

眼下这个人竟然知道了自己拥有两个武魂,冷奕寻顿时出了一层冷汗,大脑里也是一片空白。

“别怕,我会替你保密的!”那人似乎看穿了他的内心,但是他马上又咯咯地笑起来,笑声让冷奕寻毛骨悚然,“不过嘛,我有一个条件,你只要拜我为师就行啦。”

“你究竟是谁!”脑子里终于恢复了清明,冷奕寻几乎下意识地问出了这个问题。

“我吗,你拜了师自然就知道了呀。”那人仍是笑着看着他,“名字也不重要,这么多年来,大家似乎就只记住了我的称号呢。”

这个人,冷奕寻捉摸不透。他似乎只是想让自己拜他为师?

“让你拜个师,怎么就磨磨唧唧的!还是不是个男的?”那人似乎怒了,但说出口来就是一种女子嗔怒的感觉。

霎时间,冷奕寻感到自己被一股魂力包围了,然后他就被这股魂力直接从被子里提溜出来,摁在地板上,磕了三个头。

“这样才对嘛。”那人似乎笑了。

几乎不能用震惊来形容冷奕寻现在的感觉了,他从未见过如此强大之人!即便是大长老的魂力,也是充满了浑厚浩瀚的力量,而不是像眼前这人一样,充满了锋锐和侵略性的气息。

冷奕寻很清楚,在眼前这人面前,他没有丝毫还手之力。

但,这难道就能使他屈膝了吗?不,冷奕寻性格中的一点,就是绝不屈服于威严。对方越强,他心中战意越盛。

缓缓抬起头来,他的眼神中是决绝,而右手中也不知何时多了一根冰凝结而成的法杖。黄色的第二魂环一闪,冷奕寻凌空一指,那人上半身完全变成了一座冰雕。

只是那冰还未坚持住半秒,就轰的一声炸了。

“好小子!你这第二魂技,只要能限制住对方一秒,在战场上就可以扭转乾坤啊!”那人不因为他动手而感到生气,反而因为这个魂技的作用比他还要兴奋。

冷奕寻的心却逐渐凉了下来,如果那人是用魂技破开他这冰的,那他或许还有一拼之力。但是,他真实地感受到,那人只是用魂力,就把他的冰全部炸开了。这要是多么强大的魂力啊!起码是魂斗罗,甚至是封号斗罗!

“嘿,我让你拜师,你还挺不乐意的?”那人终于从兴奋中缓过来,语气转冷,“你不知道外面有多少人想要拜我为师?不知好歹,哼。”

“我只是想知道您是谁!”在绝对的实力面前,冷奕寻决定采用迂回战术。

“本人大名伊川,封号:刀神。”那人似乎在陈述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事实。

冷奕寻瞬间石化。封号斗罗!这可是封号斗罗啊!我到底怎么招惹着这位大能了?

伊川又笑了,“只是我还没达到九十级啊!我现在只有八十九级,离封号斗罗只有一步之遥。封号只是我提前想好而已啦。”

冷奕寻再次石化——这也行?

“好啦,别这么吃惊。史莱克是有很多封号斗罗的,像我的实力只能算是勉勉强强而已啦。以后见到他们可不要像今天见到我一样,这么震惊哦。”伊川依旧是笑嘻嘻的,“不过,以后不能再拜别人为师了,我先把你抢走了,要告诉那些海神阁老狐狸们懂得先到先得。”

“你是怎么知道我是来报名史莱克学院的?”冷奕寻已经逐渐从不情愿转变为了激动和疑惑。激动的是,自己有幸拜这样一位大神为老师;而疑惑的是,他为什么要收自己为徒呢?我除了进城的时候、住进旅店里的时候以外,没有跟史莱克城的其他人说过话啊!

“嘿嘿,你小子因为我的试探晕倒在我旅店里,我可不能不负责啊!就把你接到我的房间里来睡了一觉,怎么样,舒服吧?”伊川笑得得意,“真是应该夸你有眼光,选了我这旅店,因祸得福、拜我为师了!”

冷奕寻无语,刚才自己差点折损在门口那人身上!幸亏冰神珠的温度告诉他那人并无恶意,但是想起那几分钟,他还是经不住打了个冷战。

知道了自己的老师竟然试探他、而且还是一位魂斗罗,冷奕寻觉得很不可思议。他接着问道:“可是,您这旅店怎么上来就这样啊?”那种浑身被压迫的感觉他还是不愿意回想。

“怪物旅店,当然是只收留怪物旅客啦!我们跟史莱克的宗旨很像呢,那就是接受怪物级别的旅客!”伊川自豪地解释。

“难怪没人住啊,也就没钱去装修一下……”冷奕寻叹气一声,假装很哀伤的样子。这几句话的功夫相处下来,他发现伊川这个人虽然诡异,但性格还是很豪爽的,而且自来熟,即使调侃一下也不会发怒。

“哼,那是因为他们不长眼!”伊川并未生气,只是不屑。

是啊,八十九级的魂斗罗,除了史莱克学院的高层,碰到谁都应该有一拼之力了啊!

“而且你看看这周围,哪儿像是亏待了你?”伊川又哼了一声。

冷奕寻自从醒来,还没看周围的环境。这不堪不要紧,一看他着实吃了一惊。本来他以为怪物旅店的房间跟外面一样破旧,但这房间却十分豪华。墙壁虽然是白色,但是好像淡淡发出一层金色。房间内各种设施齐全,冷奕寻躺的大床就足足有两米乘两米,而上面只放了一个枕头,显然是为一个人准备的。对面的地上有几块不大不小的垫子,似乎可以给魂师修炼时所用。

“怎么,很嫌弃?”伊川见他不说话,打趣道。

“没有,只是这房子太好了,我怕我付不起。”冷奕寻苦笑一声,他在经济上真的非常节俭啊!

“唉,看在你是我的弟子的份上,这食宿钱就免了吧。”伊川大手一挥,显得很大方的样子,“好了,你也该下楼吃饭了,你从下午睡到第二天早上,现在再不吃饭就要错过报名时间了!”

“什么!竟然有这么久!”冷奕寻仿佛打了鸡血一般就冲了出去。

伊川也着急:“别跑那么快!你还得叫我一声老师!”

“老师,我先下去了!您慢慢走,不着急!”冷奕寻话音刚落,他就消失在楼梯口了。

“这小子,急躁的很!”伊川摇头笑骂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柠檬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