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握日月摘星辰,世间无我这般人。

第4章 唐言午和白冉冉(重要人物出场)

唐言午,姓唐,有人想到什么吗?来猜这位是昊天锤还是蓝银草?

还有白冉冉,姓白,暗示很明显了吧~

这一章七怪出场人物数量:2/7

------------------

这边冷奕寻着急地刚转过楼梯口,就狠狠地撞上了一个柔软的身体,一边抬头一边道歉:“对不起,我没看路。”

“道歉有用么?”对面传来一个清冷而愤怒的女声,伴随着她右脚悍然踏出,整个楼梯口的温度仿佛骤然上升了好几度。

冷奕寻忙使出了自己的冰杖武魂。他一向自诩脾气好,但是对于这样上门挑衅还不讲理的人,就是脾气再好也被激怒了。他不敢有丝毫松懈,一上来就使出了自己的第二魂技,一道冰蓝的光直指那女生。

“冉冉,你又在胡闹什么!”又一个修长的身影闪现在楼梯间,那人一把推开浑身已经变成红色、即将爆发的女生,但非常不幸的是,冷奕寻的冰冻技能没有追踪的功能,明显是上来劝架的那人上半身立刻变成了冰雕。

被称为冉冉的女生此时已经退到一旁,而那边倒霉催的某人被冻住一秒后黑光乍现,冰也随之破裂。他搓着双手催动全身魂力来恢复体温,一边嘴里念着:“呼,好冷!好冷!”

冉冉此时全身火焰褪去,冷奕寻仔细地打量着她,十二三岁,跟他差不多大,一头火红色的长发被扎成一个马尾。身材修长,有一身与头发颜色相称的红色劲装。面容算得上是漂亮,皮肤白皙,有一双大大的紫色眸子,但是此时此刻这双大眼睛带着愤怒瞪着冷奕寻。

“咳咳,冉冉,快给人家道歉!”劝架的那人从冉冉后面走了出来,竟然是个少年,大概有十八九岁。那人穿着白衬衫,领口微微敞开,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,露出小麦色的皮肤,眼睛深邃有神,鼻梁高挺,单单是站在那里就给人一种气势如山但又深不可测的感觉。

“凭什么?”冉冉气得连嘴唇都在哆嗦,“哥,你不知道这人撞了我的——”

“白冉冉,你再不闭嘴我就把你丢回爷爷家去,这史莱克学院你也可以不用考了!”白冉冉的哥哥显然也是怒了,不等她说完就打断了她,又转过头来抱歉地对冷奕寻说,“不好意思,小妹一向莽撞无礼,我替她道个歉。”

冷奕寻早就猜到这个白冉冉是来考史莱克的,毕竟以后也会是同学,他不想把关系搞砸,而对方的哥哥又这么通情达理,便冲着少年一笑,道:“没事。”

“快给人家道歉!”少年呵斥着自己的妹妹。

“对不起!”这三个字分明是从白冉冉牙缝中恶狠狠地挤出来的,附带三枚锋利的眼刀。

冷奕寻无奈地点点头,算是接受了她的道歉,不过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招惹着这位暴脾气的姑奶奶了。

白冉冉可是清楚的很。她今天早上因为一点小事和表哥赌气,直接从房间跑了出来。在楼梯上,一个不看路的人直接撞到了她胸前。虽然她才十二岁,对男女之间的事情也不大了解,但一种被羞辱的感觉使她直接爆发。之后呢,一向疼她的表哥不但没有安慰她,反而逼着她道歉!这让她怎么能忍受!要不是表哥把舅爷爷搬出来说话,她估计就二次爆发了。

“这位小兄弟,你也是报名史莱克学院的吧?”见这两人一个气呼呼的,一个沉默不说话,少年忙出来打圆场、缓解尴尬气氛。

“嗯。本来要下去吃饭的,现在看来是来不及了。”冷奕寻虽然对白冉冉的大小姐脾气没什么好感,但对她的这位表哥还是很欣赏的,就把实际情况都告诉他了。

“那你正好跟我们顺路,我们也没来得及吃早饭,正要去买点吃的先垫着。”少年温和地笑了一下,“对了,我还没有自我介绍。我是唐言午,是冉冉的表哥。”

冷奕寻也礼貌地笑了一下,“我是冷奕寻。”

“那,奕寻,你就跟我们一起过去吧。”虽然唐言午有种看不透的感觉,但他的言谈举止总是会让人信服。

冷奕寻也没拒绝,点头答应了。“我初来乍到,对史莱克城也不是很了解,只能拜托唐大哥带一下路了。”

“那就我来充当这个临时向导了。”说罢,唐言午率先转身往前下楼走去。

白冉冉故意落在自己表哥后面,回头再次瞪了冷奕寻一眼,但是唐言午仿佛察觉了一般,在白冉冉不善的目光投向冷奕寻的时候恰巧回了个头,眼睛眯了眯,低声警告:“冉冉。”

白冉冉哼了一声,赌气一般地跑到前面去了。

唐言午歉然地冲冷奕寻笑笑,转身往前追自己家妹妹去了。

冷奕寻也没多计较,快步跟上了唐言午的步伐。

史莱克学院建立在立马平原之上,占地面积极为广阔。本身就是一座城市。被称之为史莱克城。在斗罗大陆上,史莱克城是数一数二的大城市,生活着超过两百万民众。而史莱克学院对这座城市有着单独的治理权,不需要向任何国家缴纳税赋。

史莱克学院并不是位于史莱克城中心的,而是在史莱克城的东部,因为这边遥对着星斗大森林方向。

史莱克城向东南西北皆有大陆,学院位于天魂帝国东南部,它的东南方向正是星斗大森林,东方是斗灵帝国,南方是星罗帝国,可以说是处于三大帝国交界核心之处,交通四通八达,这里不但是史莱克学院所在地,同时也是原属斗罗大陆的三大帝国交界最重要的商业城市。因为史莱克学院的存在,史莱克城的治安极好,在这里交易不但公平,而且更容易让人放心。因此,三大帝国的商人在进行跨国贸易的时候,大多会选择在史莱克城进行交易。

史莱克城南、西、北三座城门都是可以任意进出的,唯有东边专属于史莱克学院。

冷奕寻此时就在唐言午的带领下来到了东城门外。

别看这座城门只供史莱克学院使用,但此时却是极为热闹,东城门外至少聚集着超过五千人,城门外热闹非凡。大量的商贩早已闻风而动,估计现在这城外比城里还要热闹的多。

“老板,要三个包饼油条和三碗粥。”走到一个小摊前面,唐言午对摊主说道。

“好的,一共三十个铜魂币。”摊主是个老奶奶,但手脚仍然很麻利,一会的功夫就准备好了三份早餐,打包好递给了唐言午。

冷奕寻伸手取兜里掏钱,但唐言午已经抢先付了钱。

“唐大哥!”冷奕寻着急了,他虽然节俭,但也从不会亏欠别人什么。

唐言午摆摆手,道:“奕寻,我不差这点钱,只是还是因为冉冉的事情很愧疚而已,你就让我付了这钱吧,要不然我会难受的。”

“哥!”白冉冉已经比冷奕寻还着急,她看不明白,这家伙有什么好的?呸!

“快拿着你们的早餐,过去报道吧!今天还有的你们忙活的呢!”唐言午笑着把属于二人的两份早餐分下去,“奕寻,这早餐你必须拿着,以后再还也可以。冉冉,我在酒店等你吧。你最好带一下奕寻,他不太熟悉这边。”

“嗯。”有哥哥的叮嘱,白冉冉只能不情不愿的点头,随即迈开长腿朝着史莱克学院大门的方向冲了过去,一秒也不愿意在冷奕寻身边多待。

唐言午失笑,这个小妹,还是这么莽撞啊!

“唐大哥,我也先走了。”冷奕寻礼貌地跟唐言午道别,也走向史莱克学院那边。

“嗯,快去吧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是最后一天日更了TAT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柠檬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