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握日月摘星辰,世间无我这般人。

第5章 开学考试(1)(男主基友出场)

在路上三口两口地解决完早饭后,冷奕寻来到了史莱克学院的门口。

史莱克学院的大门门口有一排白色的临时帐篷,上面贴着诸如“填表”“测试”“付款”等等的一系列牌子。

“是史莱克的新生吗?我是志愿者。”一个穿着墨绿色背心的男生走过来问他。看到冷奕寻点了点头,他便接着说:“请随我到这边来。”

跟着这位男生一直走到最左边的白色帐篷处,男生告诉他:“先在这里测试年龄和魂力等级,报名条件是十三岁之前满二十级。然后往右边走,就可以填报名表、缴费,在最后一个帐篷里领取这三天所需要的物品。开学考试将会持续三天,希望你能进入史莱克。”

冷奕寻谢过这位志愿者男生,便排在了测试魂力的队伍的后面。前面大概有十二三个人,他看到白冉冉也在其中。

他前面站着一位一身白衣、留着长发的男生。男生注意到自己身后来了人,转头冲他一笑。

冷奕寻微微一惊,实在是因为这男生长得太惊艳了。男生面庞,眸色略浅,一头长长的黑发随性地披在肩上,给人一种飘逸出尘而不凌乱的感觉。

 “嘿,兄弟,你说这史莱克的开学考要怎么考啊?”男生一开口,一种风流公子哥的轻浮浪荡之气仿佛就扑面而来。

“不知道啊。”冷奕寻被他的语气差点吓得跳起来,耸耸肩,“我只是听说这学校挺有名的,就来报名了,具体的也没怎么了解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男生的脸垮下来,“有点慌啊,到时候会不会要实战呢。”

冷奕寻心里一慌,他可是实打实的战五渣啊!实战是他最不擅长的一项,而且他的两个魂技说实在的都有些鸡肋,虽然都是听从了长老们费尽心思帮他制定的魂技获取计划,但没有一个是攻击性技能。

“怎么办呀,到时候会不会过多暴露实力啊?”男生愁眉苦脸的,“我还想开学第一天来个一鸣惊人呢!”

“……”冷奕寻汗。

“唉,都怪我爷爷天天催我修炼,要不然我也不会这么招眼。”男生又叹了一口气。

“……”大哥,你这样也太拉仇恨了吧。

“兄弟,你说我们会考不上吗?”男生四十五度角望天,露出个忧心忡忡的表情。

“不知道啊,我心里没底,希望能考上吧!”冷奕寻说的是实话,不仅是白冉冉身上的气息让他几乎难以抗衡,这位男生一看也不弱啊!如果报名条件是二十级的话,那像自己这样刚刚满二十级的,岂不是就要垫底了?

“到你了!”前面负责测试魂力的老师一声吼,把正在思考中的两人拽了回来。

那位男生先上前去,双手按在魂力测试仪上。

“不错,十二岁,有二十九级。”老师的眼中闪过一丝赞许,“请释放你的武魂。”

男生点头,但接下来却做出了一个奇怪的动作。一般人释放武魂时都是右手手掌中出现武魂,而他却双手同时向上托,一个长方形的物件就出现在了他手中,随之出现的还有两个黄色魂环。

这是什么武魂?冷奕寻心中吃惊不小,但接下来老师的话已经解释给他了。

“音乐类器武魂,很好!你可以去填表了。”老师的语气中带着惊艳,递给了这位男生一个小小的紫色圆形牌子。显然,这位男生已经通过了第一关,他喜滋滋地冲着冷奕寻挥了挥手,往前面走去了。

冷奕寻上前一步,双手按住魂力测试仪,运起全身功力注入测试仪。

不一会儿,老师略带失望的声音响起:“二十一级,你可以释放武魂了。”

右手掌一晃,一根法杖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中,法杖上端浮现着两个黄色魂环,其中第二个魂环的颜色明显更深一些,甚至还有些发紫。

“你的武魂是纯粹的元素冰,还是冰之法杖?”老师有些好奇地打量着他的武魂。

“老师,是冰杖。”冷奕寻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
“唉,这个白色的牌子给你,你可以去填表了。”老师的眼中有些遗憾,低声自言自语道,“如果是冰的话,可发展的可能性还更大一些,但是……”

冷奕寻没说话,接过了牌子。他可以看得出来,老师那里一共有三堆小牌子,白色、黄色和紫色。刚才那位男生拿到的,应该是属于最高级别的紫色,而他所拿到的,应该是最低级别的白色。这颜色的搭配,应该跟魂环是一样的。但是,他仍然没说自己是双生武魂的事实。不仅是为了以后的发展,更是为了在之后保留实力。

走到第二个帐篷,就是填表了。他把白色牌子给了那位负责老师,老师在他的表格中“综合测评”中印了一个“白”字。

拿着这张表去缴费,史莱克学院开学考试的报名费是一个金魂币。虽然冷奕寻肉疼的要命,但还是交了钱。缴费之后,老师给了他一张墨绿色的号码牌,上面写着“125”三个白色数字,并告诉他:“今后的三天你就是125号。这张牌子必须要收好,建议你挂在脖子上。用这张牌子可以在最后一个帐篷里领取这三天的物品,以及表明你入学考试的考生。”

在最后一个帐篷中,冷奕寻在出示了自己的号码牌后领到了一个墨绿色的帆布包。里面有这三天的饭票、一件墨绿色的背心、这三天的时间安排表以及史莱克城和史莱克学院的地图。

他低头看了一眼腕表,八点五十,离开学考试正式开始还有十分钟。

有人在他的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一下,“嘿,兄弟,一起过去吗!”听到这油腔滑调的语气,冷奕寻就已经判断出来身后的人是谁了。

“好巧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冷奕寻回头冲那人一笑,但是一看到那人“仙风道骨”的外表和这语气,冷奕寻的心里就一个抽搐,“如果要去史莱克学院的话,倒是可以一起。”

“走吧!然后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洛徴羽!”男生很热情,也很自来熟。

“冷奕寻。”冷奕寻也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名字。

洛徴羽虽然看起来出世脱俗不染红尘,但其实本人还是个很欢快幽默的人。冷奕寻觉得跟他聊天很愉悦,说的话都比平时多不少。

两人聊着聊着就走到了一群人聚集的地方。

“是这里了吧?”洛徴羽兴奋无比,拽着冷奕寻就往人群里挤。

这里看起来的确像是开学考试的举办地点。众多十二三岁的尖子生在这里汇集,人头攒动,洛徴羽和冷奕寻根本挤不进去,也看不见最里面到底在发生什么。

突然,一个身影从最中心处一跃而起,稳稳地站在空中。

下面是倒吸气的声音,这人一看就实力强劲啊!

随着他的升空,还有八个人跟着一起升了上去,在为首的那人身后排成一排,在空中站好。

由于距离太远,冷奕寻看不到他们的脸。但是当为首那人的声音用魂力扩散开,他不由得大吃一惊。

 “各位史莱克的新生们,请安静。”

“老师!”认出来这个声音的冷奕寻惊叫出声。

那站在半空中的,可不就是冷奕寻早上刚拜下的老师伊川!

“我是史莱克外院院长伊川,我现在宣布:你们的开学考试正式开始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

男主基友出场了,激动吗!

伊川的身份是外院院长,意外吗!

今天是日更最后一天,伤心吗!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柠檬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