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握日月摘星辰,世间无我这般人。

第6章 开学考试(2)

改id了,个位数粉丝们快来眼熟我哟

----------

“怎么是他?”身旁的洛徴羽蹙起了眉毛。

“你认识我老师?”冷奕寻好奇地问。

洛徴羽大惊失色,“你拜他为师?”

“怎么了?”冷奕寻疑惑道。

洛徴羽吸了几口气来平复一下自己,开始跟冷奕寻解释:“伊川当年以一柄破风刀横扫魂师界天下无数高手,人称‘刀神’。但是他的武魂却在一次战斗中受到邪恶力量的影响,异变成了邪风刀,邪恶属性十分强大,而且经常会使他的情绪不受控制,得罪过一些大宗门,被武魂界的魂师们所惧怕。后来各大宗门派出强手,试图击杀伊川,但失败了。听闻从此之后他就再无突破封号斗罗的可能性,也被人们称为妖刀伊川。”

冷奕寻已经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。他不知道这位看似妖里妖气的老师竟然还有这么多故事。

“我爸爸曾经跟魂斗罗的他交过手,但是惨败了。这么多年来我爸爸以为他早死了,没想到躲到这史莱克学院了。”洛徴羽摇了摇头,“不过听说史莱克学院的院长一向喜欢人才,收留他也不是不可能。”

空中,伊川朝冷奕寻的方向看了一眼,嘴角勾起一个嚣张的微笑,接着朝下面的人讲话:“你们将以三人一组的形式结为小队,一共是337个小组。最后一个小组是四个人,这个小组每场比赛可以选择让一个人休息,但是这支队伍最终只能晋级两个人。这337个小组将在50个考场中进行比赛,每个区域内有21支队伍或20支队伍。最后每个区域内只有一支队伍能进入史莱克学院学习。

“比赛采用淘汰赛赛制,三对三团战,抽签进行。对于四人小组,如果你们击败了所有队伍,将继续进行二对二战斗,胜方的两人进入学院。每个考场将由一位考官监考,每五个考场有一位巡考考官。站在我身后的就是这次考试的十位巡考考官。而我将担任这次开学考的主考官。

“请牢记,史莱克学院只培养怪物,不培养废物。一旦失败,将再无机会进入史莱克学院。”

嗡——

下面的各位学生瞬间炸了锅一般。

失败一次,就无法进入学院!这是什么残酷的概念!

“这么狠?”冷奕寻浑身发冷,渐渐感觉自己快要与这史莱克学院失之交臂了。

“下面我宣布开学考试分组名单。”伊川从兜里掏出一份文件,脸上笑意收敛,不怒自威,下面的人果然安静了下来。

“第一考场,第一组,苏倚天、王梦晨、孙云。第二组……”伊川念到,“……第三百三十七组,梁未渝、白冉冉、洛徴羽、冷奕寻。现在你们可以去考场”

“这么…幸运?不会……会吧?”洛徴羽腿一软,就蹲了下来。

“我…靠……”冷奕寻没忍住,声音颤抖着骂了脏话。

对视一眼,两人脸上均是大写的生无可恋。

这是什么奇迹?被分到四人组已经够恶心的了,竟然他们组还有洛徴羽……这是逼着他对自己刚认识的哥们儿下手吗?

有洛徴羽也就算了吧,竟然还有白冉冉这个明显是火属性的魂师……作为队友的时候属性压制,作为对手的时候就更惨了!

“寻寻,二对二的时候我要跟你一组!”洛徴羽换了一副样子,咬着嘴唇楚楚可怜地看着冷奕寻。

冷奕寻眼角抽搐,忍住了想要一巴掌把他拍死的冲动,点头道:“只要你不嫌弃我菜就行。”

“嗯嗯,不会的!”洛徴羽连忙点头,“咱们先往那边走,顺便介绍一下自己的魂技。”

“好。我先来吧。我的武魂是冰杖,二十一级,偏控制系。两个魂环,都是百年的,第一魂技是范围性降温,第二魂技是冰冻。”冷奕寻边说边释放了自己的武魂,瞬间空气中出现一层因为降温而形成的白雾。

洛徴羽突然停下来,一脸愕然地看着他,“不会吧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冷奕寻有些疑惑。

洛徴羽双手合抱,也释放出了自己的武魂,一脸苦笑道:“我也是控制系的……”

“呃……”两个控制系搭档?冷奕寻也有些说不出话来了。

“我的武魂是九弦琴,走的是音波控制路线。第一魂技是蝶恋花,使对方眩晕,但是只能命中一人。第二魂技是芳心苦,可以控制重力、泥沼化,属于范围性控制魂技。”洛徴羽边说边随意地拨弄九弦琴的一根琴弦。

“叮——”圆润的单音抵达鼓膜的一瞬间,冷奕寻觉得自己的大脑突然眩晕了,眼前闪过各种各样的颜色,一秒之后,感官才恢复清明。

“怎么样,哥厉害吧?”洛徴羽笑眯眯地看着仍然有些懵的冷奕寻,“可惜这芳心苦是范围性控制,不能在人这么多的地方施展……你看前面那个是不是五十考场?”他指着前面一个写着“50”的牌子。

“是的……吧?”冷奕寻仍然觉得头晕目眩,勉强立住身体,才渐渐缓过来,同时心下感叹,好霸道的魂技!

“咱们赶紧过去吧!路上耽误这么久,那位白同学和梁同学都要等急了呢!”洛徴羽拖着冷奕寻就往那边走

一秒的眩晕,再加上洛徴羽的“拖拽”技术实在不怎么高明,进入五十考场的时候,冷奕寻觉得自己都要吐了。

“冷奕寻,你故意的是不是!”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冷奕寻强压下想吐的冲动,抬了抬眼皮,只见一身火红色劲装的白冉冉正站在他对面,双手叉着腰,怒目而视。她身边站了一位憨厚的男孩,显然就是梁未渝了。

“咳咳,这个,白同学,你先听我解释一下……”冷奕寻咳嗽几声,强装镇定,他可是一早上就见识了这位白大小姐发飙的样子啊!

“谁跟你是同学!就你这样,肯定考不上史莱克!”白冉冉显然是气得不轻,胸脯剧烈地上下起伏着,伸出一只手戳着冷奕寻的鼻梁骨,“别的组都报道完了,就你和这个什么洛什么的,拖到现在!你故意让我出丑是不是!”

“白同学啊,这是个误会。”洛徴羽看到自家兄弟被人指着鼻子骂,站出来解释,“我们刚才在路上……”

“谁听你解释!”不等洛徴羽说完,白冉冉就打断了她,“迟到了就是迟到了,那么多事儿干什么!你们两个给我听好了——”

“你们这儿这么吵干什么呢?”一位老师模样的人走了过来打断了白冉冉,“白冉冉,你们组的人也都到齐了,你赶紧过来抽签,其他人到备考区准备吧。”

整个考场除了中间有个直径十五米的考核区外,周围一圈设置了凉棚,上面挂着牌子“备考区”,下面已经聚集了不少穿着墨绿色背心的考生,三三两两的。

冷奕寻微微耸一耸肩,转身朝着老师指的方向走去。

洛徴羽紧随他身后,愤愤不平道:“那个白冉冉,算什么东西!”

“你可别这么说!”冷奕寻赶忙出声提醒,“大家在未来的三天都是同学,这样多破坏关系啊!”

“你净会和稀泥!”洛徴羽一脸恨铁不成钢,“要不是她是个女的,我早就上去打一架了!长这么大,还没人敢让小爷这么跌份儿呢!”

“你一个控制系魂师,凑什么热闹?”冷奕寻睨他一眼,脸色逐渐严肃起来,“我早上碰到过这个白冉冉,她是火属性魂师,应该偏强攻吧,而且魂力等级比我高。”

“你们别吵了,你们打不过她的。”梁未渝一直跟在他们俩后面没说话,这一说话吓了他们俩一跳,“白同学的武魂是顶级武魂火凤凰,而且已经有二十九级的魂力了。”

此话一出,无论是冷奕寻还是洛徴羽的脸色都顿时变得难看起来。

----------

七怪出场:4/7,来猜梁未渝是什么武魂(我觉得挺显然的吧?)!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柠檬夏 | Powered by LOFTER